2014/08/01 18:58

空拍直擊災難現場 慘烈如煉獄

連珮貝 黃昭盛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繼續帶您從空拍角度,來看高雄氣爆現場,從一心一路、二聖一路、漫延到三多一路上,另外凱旋三路也有多處坍塌,甚至汽機車都被炸飛到屋頂,災情相當慘重。

  從空勤直昇機空拍的畫面可以看到,氣爆後的高雄市區,整個街道滿目瘡痍,就好像被飛彈炸過一樣,柏油路都被炸毀,這條是受災最慘重的凱旋路,從凱旋二路到凱旋四路,整條馬路長達兩公里多,馬路被炸到體無完膚,凱旋路上有交叉的路口,無一不受到波及,從南邊一心一路,柏油路面都被炸毀,整條馬路凹陷成大水溝,當時在路上的車子像是被馬路吞噬,深陷前中。

  更可怕的是現在疑似還有氣體外洩,火光不斷從地底竄出非常嚇人,車輛完全無法進入,救難人員只能徒步走進災區來救援,這場氣爆意外,也從一心一路,向北漫延,二聖一路和凱旋三路的路口,轉角的寢具行經過爆炸被燒得焦黑,消防隊在現場不斷灑水降溫,怪手也在旁幫忙開挖搶救,尤其凱旋三路,馬路被炸到柔腸寸斷,就連當時要前往救災的消防隊,也被波及。

  好幾噸重的消防車在趕往救災的途中,被炸到翻車,繼續往北走,三多一路原本平整的馬路,被炸出一條水溝,這水溝還得靠現場民眾搭起簡易便橋才能通過,民宅上的招牌也被炸飛,整個苓雅區被炸到像廢墟一樣,再往西邊走,三多二路,整條柏油路也成碎片,甚至空拍這附近的屋頂,還能驚見被炸飛的機車,甚至還有一輛紅色轎車,也承受不住爆炸當下的震撼力,被轟到屋頂上,穿破樓頂屋瓦,可見爆炸當時威力有多驚人。

  看來要重建災區,恐怕不是短時間可以恢復原狀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