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8/06 06:00

辦公室虛擬沙灘 白日夢放鬆一下

張樂 編譯

  很多人夏天的時候,都會想要去海邊玩水,不過有的人又沒時間去。日本有人把辦公室布置成不輸海邊的情景,不只有風微微的吹來,還有海浪的聲音,甚至腳底還可以踩著沙子。結果大家在這種的環境下工作,都感覺不輸在度假一樣,做實的時候心情會較好,效率也會較高。

  湛藍的海水裡,海星在漂移,耳邊傳來海浪的聲音,海裡還有細細的沙粒,鏡頭拉遠,好像從碼頭拉到,這怎麼有咖啡廳的感覺呢?木板釘的牆壁,閃閃搖曳的LED燈。再換個角度,原來這海水是投影機照出來的,潮起潮退,實在逼真。這是日本業者設計的虛擬辦公室,特別開闢出一個角落,放上投影機、音響等設備,營造電影院3D、4D、5D的效果,同時還有兩噸真的沙粒。讓想轉換一下辦公心情的員工,帶著筆記型電腦到這兒坐一坐,或是和訪客談事情。

  「顯然我不能踩進海水裡行,但海浪聲讓我心靈舒暢,今夏大概不必去渡假了,因我已煥然一新」,公司的執行長更爽快,帶著吉他、西瓜、啤酒而來,享受虛擬夏日。

  視覺上的刺激,讓大腦產生腦啡,進而產生幸福快樂的感覺,就像真的在渡假。心情放鬆工作效率更好,相信不久的將來,將有更多的老闆們會愛上這套虛擬辦公室的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