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8/05 12:00

跟惡火搶時間! 改良"水帶"灌救快

巫召清 報導  / 苗栗縣

  消防隊員出勤,如果遇到狹小巷弄,救援非常困難,苗栗消防局參考日本救災模式,將原本背在身上的水帶,改良更新,放在背包或是拖車裡,可以邊跑邊佈水線,省下三分之二的救援時間。

  打火弟兄出勤,假使遇到狹小巷弄,往往增加救援難度,苗栗消防局參考日本救災模式,將原本背在身上的水帶,改良更新,放在背包或是拖車裡,邊跑邊佈線,讓救援時間足足省下三分之二。

  搶救黃金時間,打火弟兄拎著背包,快步向前衝,肩膀上一邊一個,軍綠色背包,水帶自動咻咻咻抽出來,抵達火場時,就能直接灌救,但看看另一邊,這一位打火兄弟,用的是傳統人工方式,抱著水線跑,不時彎腰佈線,等到抵達火場,已經慢了好幾分鐘。

  這是苗栗縣消防局,參考日本救災模式,將水帶收納在,背包或拖車裡,一邊向前跑,水帶就會自動抽出,比傳統人工佈線方式,時間省下2/3,救火一分一秒,都浪費不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