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8/05 18:58

暴雨驟降成災 美加州土石流肆虐

張樂 報導

  美國多處突降暴雨,東南部的佛羅里達瞬間下了165公釐的雨量,創下當地歷來八月最多雨的一天。鄰近莫哈韋沙漠(Mojave Desert)的內華達州也因暴雨帶來的山洪暴發,把車子衝到了疏洪道。最恐怖的是加州兩小時內下了100公釐的雨量,引發土石流,灌進了一座夏令營,嚇的100多名大人小孩緊急撤離避難。初步統計有一人喪生。

  吉普車加足馬力衝過去,乍看之下以為這是泥地越野車大賽,但後車沒跟上來,原來那位駕駛根本過不來了。

  美國加州突然下起暴雨,兩個小時下了100公釐的雨量,一輛轎車被衝到山澗裡,救難人員企圖破窗營救,可惜駕駛困在車內已氣絕身亡了。最驚險的是這座夏令營,大雨和土石流把夏令營唯一聯外道路封住了。當時營區內有100多位三到五年級的孩子和大人們,緊急撤離到安全地帶避難。

  即便是沙漠地帶,突然降下的大雨仍非常恐怖。賭城拉斯維加斯附近的公路上排了長長的車隊,因為大雨使沙漠突然冒出了激流,把兩輛車子沖進了疏洪道。

  而一向多雨的佛羅里達邁阿密,這天一口氣下了165公釐的雨量,創下歷來八月日雨量最多的紀錄。整個城泡在水裡,民眾叫苦連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