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8/15 12:00

臉書創辦人澆冰水 呼籲慈善捐款

王皓 編譯

  美國一個罕見疾病基金會,發起了一個公益活動冰桶挑戰,就是要往自己身上倒冰水,還要把活動傳給朋友一起做,如果不做,就要捐款100美元,還請來很多名人,像是臉書創辦人祖克伯,也往自己頭上倒了一桶冰水,甚至有人大費周章,跑到高山上,讓直升機往他身上倒水。

  美國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基金會,發起了冰桶挑戰活動,目的是募款做公益,由於基金會邀請名人來挑戰,因此活動廣受注意,社群網站臉書的創辦人祖克伯,也往自己頭上倒了一桶冰水,並且還挑戰包括比爾蓋茲在內的幾位科技業鉅子,一起來參戰。

  臉書創辦人祖克伯,接受了冰桶挑戰活動,往自己頭上到下一桶冰水,順便把愛傳出去,下戰帖要包括比爾蓋茲在內的幾名。科技業鉅子也來潑冰水,如果不接受,挑戰,就要捐出一百美元,相當於三千元台幣的善款。當然,被挑戰的人若是淋了冰水也捐款,那是更好。

  ALS基金會發起的冰桶挑戰,響應者非常多,紐約地區有整個美式足球隊一起接受挑戰的,為求方便,乾脆請來消防車,把冰水一次淋下去,場景顯得有些殘忍。還有愛凸顯個人特色的冰上曲棍球員,不遠千里,不怕麻煩,搭直昇機到白雪皚皚的高山上,特別嚴選高山冰塊,結合清澈的湖水,由直升機上的伙伴,對這他淋下冰水,真是為了慈善整個豁出去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