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8/15 18:58

四肢放鬆隨浪飄 綠蠵龜做SPA萌翻

綜合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珍貴的獨家鏡頭,國立台灣海洋大學教授,帶領學生長期研究小琉球的綠蠵龜,拍到綠蠵龜,在海中四肢放鬆,舒服的隨浪擺盪,讓小魚啄牠的身體,就像是在做SPA,網友直呼萌翻了。

  帶您來看這珍貴的獨家鏡頭,您有看過綠蠵龜在海中做SPA嗎?國立台灣海洋大學程一駿教授,帶領學生長期研究小琉球的綠蠵龜,拍攝到綠蠵龜,在海中四肢放鬆,舒服的隨浪擺盪,彷彿是要告訴海中的小魚們,我投降了,趕快來幫我清理身體吧。影片PO網,讓網友直呼萌翻了。

  小琉球海中,這隻綠蠵龜怎麼不往前游,像是身體被定格,隨著海浪擺動飄呀飄,噓不要吵牠綠蠵龜正在舒服做SPA呢。鏡頭拉近看,原來有好多七彩小魚兒,正在綠蠵龜身上背上親呀親,幫牠去角質。

  這隻綠蠵龜有五十公分長,年約十歲了,長期在小琉球研究綠蠵龜的程一駿教授說,小琉球美人洞海域有大片珊瑚礁魚群多,這裡就成了綠蠵龜的休息站,看看綠蠵龜這麼放鬆的模樣,彷彿是要告訴海中的小魚們,我投降了,趕快來幫我清理身體吧,是不是很有趣呢。

  提醒遊客,如果來到小琉球浮潛,不要一昧的追逐綠蠵龜,對綠蠵龜產生壓力,保持7~10公尺的適當距離,或許你也可以這麼幸運,觀察到綠蠵龜,這麼可愛做SPA的模樣喔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