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7/05 18:58

學校沒教的事! 浮潛水世界

綜合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所謂的來當野孩子,不是要小孩真的去野,而是要告訴孩子們,課堂上老師沒教的事情,帶孩子到野外去認識不一樣的事物。新北市東北角有國小老師,就要小朋友到海裡去體驗浮潛樂趣,還有認識海底生物。

  是什麼暑假作業讓同學這麼開心,全部同學都換好泳衣,乖乖聽教練水上的安全教育,從浮潛的用具講到安全問題,不過其實每個人的心早就飛出去了。同學排好隊準備領下水用的防寒衣,每個人臉上都是興奮的表情,忍不住想快點衝下水,瞧每個小朋友全副武裝準備出發。跟著教練練習,終於可以泡在水裡,學會浮之後只見每個同學,不論是大字仰還是趴著浮在水上,臉上滿足的笑容。

  從來沒有做暑假作業這麼黑皮,還能學到互助精神,彼此相互幫忙把蛙鏡戴上,終於要進入真正的海裡看看水底風光。又緊張又期待,咬著管子說話呼嚕呼嚕,一開始同學們踩不到海底,只能死命抓著泳圈,過不了一會兒小朋友開始玩了起來,摸摸海星、看看水中風景,想看生物還能近距離。同學們童言童語。學校沒有教的,暑假作業讓你學回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