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8/20 06:00

低壓帶往北移動 各地天氣仍不穩

羅瑞誠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昨天早起在南海形成的熱帶性低氣壓,昨晚已經減弱,而且隨著北邊的這個鋒面系統漸漸向北方移動。今天太平洋高壓的勢力還是較弱一點,所以台灣各地受到鋒面頭前的西南風影響,天氣狀況還不是很穩定,因為若是這個鋒面雲系很靠近台灣的時候,迎風面的西半部地區落雨的機會就會較高。白天各地還是會出太陽,主要的落雨還是會集中在中午過後熱對流較旺的時候,各地會有局部性的雷陣雨,特別是西半部地區與山區的落雨會較明顯一點。不過,整體而言,今天各地下雨的現象與昨天比起來有在慢慢減少當中。

  我們看地面圖,因為這個鋒面雲系會漸漸向北移動,各地的天氣就會漸漸穩定下來,今天各地的高溫大約31-34度左右,還是很熱。若是落雨以後會感覺較涼爽舒適一些。明天周四開始,太平洋高壓的勢力就會漸漸增強,各地的天氣狀況會越來越好,中午過後,也只有山區可能會出現一點的短暫陣雨而已。

  提醒:白天各地都很熱,紫外線指數甚至到危險級,出門記得防曬、多喝水。受到西南風影響,迎風面的西半部可能會落雨。今天沿海風浪還是偏強,中部以北的空曠地與外島地區,有機會出現8級到9級的強陣風,海邊與海上活動也要注意安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