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8/19 06:00

低壓北移帶水氣 全台天氣不穩定

羅瑞誠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目前在屏東外海的這個低氣壓強度不強,已經漸漸走向西北要往大陸走,和西北邊這條鋒面雲系結合逗陣,然後就會向東北方移動。好在這個鋒面雲系不會影響到台灣。不過,因為今天太平洋高壓的勢力較弱,在低壓移動的過程中,有的水氣可能會隨時跟著進來,也會造成中南部與台東還有外島地區較容易出現短暫陣雨。另外中午過後,因為熱對流較旺的關係,各地都有機會落很急又很大的西北雨,尤其是山區與較低窪的所在,就要預防坍方、落石與淹水的情形。

  白天各地感覺很悶很熱,高溫差不多30-33度左右,不過若是下過雨以後,就會感覺較涼爽舒適一點。這兩天各地的天氣都較不穩定,而且隨著低壓漸漸北移的過程中,落雨的區域將會從中南部慢慢移到北部,不過大部分的落雨,都是午後局部雷陣雨的狀況較多。預估後天周四,這個太平洋高壓的勢力就會增強,到時候台灣各地又是高溫的天氣,中午過後的雷陣雨也不會親像這兩天來得那麼多。

  這兩天高壓勢力不強,加上南方低壓雲系引入的水氣影響下,全台天氣都很不穩定,局部地區可能會落較大的雨。到後天周四,太平洋高壓勢力增強以後,下雨的地區就會剩山區一些零星的西北雨,各地的天氣都會很好。

  提醒:今天局部地區還是有機會落大雨,尤其山區要注意坍方或落石,較低漥的地區落雨以後也可能會有積水的現象。白天不下雨的時候各地較悶較熱,要注意防曬、補充水分。各地清晨與半夜的溫度大約只有24-25度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