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8/14 06:00

高壓勢力漸增強 各地天氣轉穩定

羅瑞誠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前幾天南部地區都在落大雨,不過今天開始因為太平洋高壓增強,落雨的機會將會逐漸減少。我們在雲圖上可以看到,前幾天在台灣附近的歸大片雲系,目前看起來已經減少很多,也就是說,落雨的情形正在漸漸減少,不過,因為台灣還是受到西南風的影響,半夜到早起這段期間,還是隨時有對流雲系可能會移入中南部,親像今天透早的落雨,主要都集中在台南到屏東地區,以及嘉義的山區,不過整個雨勢與雨量,已經不像前幾天那麼大囉!未來這幾天的雨勢和雨量也會漸漸減少,這對高雄氣報災區的重建來說,也是一個好消息。

  我們在地面圖上頭可以很清楚的看到,因為太平洋高壓的勢力慢慢增強,所已把南海的水氣推去大陸華南地區,不過台灣還是會受到西南風的影響,迎風面的中南部還是會出現短暫雨,不過,我們剛剛有說過,落雨量將會減少很多。另外,今天白天各地都有機會看到日頭,溫度都會提升,至少有30度已上的高溫,北部地區甚至可能來到36度,而且中午過後各地都有機會落雷陣雨,請大家出門最好帶著雨具。

  因為太平洋高壓勢力慢慢增強,未來幾天的天氣會慢慢穩定下來,今天與明天有西南風的影響,中南部半夜到透早這段期間還是有機會落雨,白天各地晴朗炎熱,午後局部地區會有雷陣雨。周六以後的天氣會更加穩定,到時候主要都是落午後雷陣雨。

  提醒:太平洋高壓勢力逐漸增強中,各地慢慢回復到高溫炎熱的天氣,戶外活動記得多補充水分,甚至要做好防曬。南部地區要注意環境清潔。西南風還是持續影響下,迎風面的南部地區容易有短暫雨,午後熱力作用關係,全台都有機會下西北雨,瞬間雨勢又大又急,請特別注意。沿海地區風浪依舊偏大,在海邊及海上活動要注意安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