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8/29 12:00

癌症及時治療 死亡率大幅降低!

楊依嘉 宋佾璋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癌症是國人死因排名第一,每年都會增加9萬2千多名癌症患者,但是根據統計,有高達近兩成的病患,在確診以後3個月內,沒有接受正規治療。

  其實罹癌後及時治療,死亡率大約百分之15到18,但拖延治療,死亡率高達百分之55,增加了4成死亡率,罹患癌症千萬不能延誤就醫。

  台灣每年新增九萬兩千名癌症患者,但統計發現近兩成的病患,在確診後三個月內未接受正規治療,結果一年內的死亡率高達百分之五十五,比及時接受治療者高出約四十個百分點。

 癌症希望基金會找了11位不同年齡,罹患九種不同癌症期別的病友現身說法拍攝抗癌影片,52歲的謝小姐罹患胃癌,從無法接受到好好治療,雖然已經切除了四個器官,但目前穩定病情,他表示:「要開口承認自己罹患癌症有多難?」她曾經歇斯底里地跟另一名病患勸導,「我不勇敢我不勇敢我一點也不勇敢,我只有一個想法就是,既然是得到癌症,我就去面對它」。

  可是有多少人能像謝小姐一樣正視癌症的問題?根據國健署的統計,台灣每年新增9萬2千名癌症患者,但有1成8的病友,確診後三個月內卻沒有接受正規治療,一年內死亡的比率高達55%,比及時接受治療的死亡率高出四成。

  癌症希望基金會董事謝政毅表示,有胃癌的本來第一期想說沒症狀就沒來治療,等到咳血才來變第三期(擴散)。癌症不是絕症,中晚期沒得救,化療可怕用偏方,都是錯誤的迷思,與其猶豫錯過黃金治療期,不如保持正向、積極的心態,不輕易放棄治療,才有機會延長生命,活得自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