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7/20 18:58

改變生活壞習慣 癌症遠離你

盧松佑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癌症蟬連台灣十大死因的榜首,光是台北市,平均每1小時47分鐘,就有1位市民因癌症死亡。下午一場研討會,邀請了包括中研院副院長陳建仁等九大專家,來探討如何預防癌症,靠著改變壞習慣,還你健康。

  這一點下去,你跟死神的距離就更靠近,大家都怕癌症,但大部分的人還是時常讓自己,曝露在罹癌的環境中,下午一場關於癌症預防的研討會中,學者們紛紛提出建議,其中陽明大學臨床醫學教授李美璇就說了,其實有40%癌症危險因子,是可預防的,像是,1/3以上的癌症有關就和抽煙有關,另外體重也得控制,BMI>27的肥胖者,每增加5公斤,就會增加一倍多的罹癌風險。

  另外酗酒、高油脂低纖的飲食習慣,都會增加罹癌機率,就連塑化劑DEHP都被證實,和乳癌很有關係,不過到底該怎麼避免,雖然疫苗已經進入實驗階段,但是防範慎於治療,最終還是得看自己夠不夠堅持,下定決心,遠離這些罹癌環境,才能活的健康美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