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6/25 12:00

癌症死因第一! 11分44秒奪1命

魏于恬 戴榮賢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衛福部公布去年國人,十大主要死因,其中惡性腫瘤連續32年高居榜首,平均每11分44秒,就會有1人死於癌症,又以肺腺癌死亡率最高。不過值得注意的是,因為飲食習慣改變,糖尿病排名竟然往前,到第四名。

  2年前,肺腺癌奪走帽子歌后鳳飛飛的生命,讓人不勝唏噓,但癌症最可怕的就是來的無聲無息,發現時,卻為時已晚。根據衛福部統計,102年國人十大死因,惡性腫瘤、癌症,已經連續32年高居榜首,佔死亡率29%,平均每11分44秒,就有人因為癌症死亡;其次心臟病、腦血管疾病,排名沒變,不過,糖尿病排名往前到第四,肺炎落到第五。

  看下來,十大死因有6成4都是慢性疾病。不過,標準化死亡率有持續下降,國人平均壽命也多了0.4歲,但還是要提醒大家,除了,菸、酒、檳榔要少碰,均衡飲食和運動也都不能少,平時可以多利用免費篩檢,及早預防,才能避免被疾病找上門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