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9/02 12:00

透過3C分享訊息 恐同步洩露隱私

薄懷鄭 編譯

  美國好萊塢影星私密照片影片外流,引起大家對於手機和網路安全,以及維護個人隱私等的高度重視。專家建議,由於不管在手機或是電腦瀏覽圖片或影片時,內容會同步顯示其他3C裝置上,所以當別人傳東西給你時,不要隨便打開檔案。搜尋網路時,也不要用登入模式等方法,以確保隱私。

  就如同電影「愛愛上雲端」,一對夫妻拍下親密時的影片,結果不小心上傳到雲端,急得兩人團團轉,用手機傳訊息,在平板上分享照片,存履歷在雲端資料庫,在做這些事情的同時,有可能無意間,洩露了自已的隱私。

  以蘋果的IMESSAGE為例,當用戶用它分享照片或影片,給朋友的同時,它會將同樣的內容,傳送並顯示到用戶,其他蘋果例如手機,或平板等裝置,如果用戶又不小心沒收好,那隱私恐怕就會被別人看光光了。

  那要如何保護自已的隱私呢?專家建議由於不管在手機,或是電腦流灠圖片或影片時,內容會同步顯示其他3C裝置上,所以當別人傳東西給你時,最好不要隨便打開檔案,以免尷尬。搜尋網路後如果不想搜尋內容,出現在其他電腦裡,最好使用匿名模式,不要登入流灠器,但最好的方法就是小心,不要隨拍攝過於私密的照片或影片,以免外流才是安全之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