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9/04 06:00

鋒面接近影響 北台灣雲多偶有雨

羅瑞誠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今年入秋以來,第一個影響台灣的鋒面系統,目前停在台灣北部的海面附近,所以今天透早北部與東北部地區的雲量就會變較多,而且白天可能會造成這些地區落一些短暫雨。其他所在今天的天氣還是很好,日頭很焱,出門要記得預防日頭曬傷。不過,因為太平洋高壓勢力漸漸減弱的關係,各地中午過後局部地區較容易落雷陣雨,尤其山區的雨勢可能會落較大。

  我們透過地面圖來看看。今天桃園以北到宜蘭這個區域,雖然受到鋒面系統的影響雲量有較多,與昨天比起來,溫度也會降一些,不過高溫還是有33-34度左右,其他地區的高溫也有32-33度,所以整體來說,各地仍然感覺很熱。關係到菲律賓東方的低氣壓,今天已經開始漸漸向北邊移動,所以對台灣來說,不會造成任何的影響。不過,另外一個在菲律賓上頭的這個低氣壓,也已經慢慢向南海方向移動,這個低壓所帶來的水氣,將會造成東部與恆春半島未來這幾天的天氣較不穩定。

  提醒:今天高壓減弱加上鋒面影響,北台灣雲量多偶時候會有短暫陣雨,其他地區午後也有局部性的西北雨,出門雨傘忘記帶著。白天大部分的地區天氣還是很熱,太陽大,紫外線強,出門要注意防曬,並且多喝水、預防中暑發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