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9/16 12:00

熱爆.溫差大 南投2月櫻花9月開

金哲生 報導  / 南投縣

  櫻花應該是在2月到5月盛開,不過南投小半天、石馬公園種的河津櫻,最近竟然開花了。九月份,300多株的櫻花已經開了4成,吸引民眾前往拍照,推測可能是最近氣溫炎熱、早晚溫差大,讓花序錯亂。

  一般來說,櫻花盛開季節,都是在每年的二月到五月,不過南投小半天、石馬公園種的河津櫻,竟然在九月開花,300多株的櫻花已經開了4成,吸引民眾前往拍照。農業處表示,可能最近氣溫炎熱、加上早晚溫差大,造成花序錯亂。不過能在9月看到櫻花盛開,也是南投民眾的一大福利。

  櫻花櫻花幾月開,不只二月到五月開,九月也開,而且開的可茂盛了。還有人特地跑來尋找9月河津櫻。東拍拍西拍拍,還讚美是花比人嬌,只不過,為什麼偏偏只有南投小半天看的到?可能因為白天30幾度,晚上只剩20幾度,溫差大,櫻花花期也被騙很大。

  但不管是花序錯亂也好,奇蹟也罷,能在9月天看到櫻花盛開,真的要感謝上天給的超大驚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