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1/30 18:58

來去彰化走春 櫻花.茶花粉嫩爭妍

綜合報導  / 彰化縣

  馬年到,迎新春,搶搭賞花商機,彰化芬園推出平地賞櫻之外,在社頭一間寺廟,過年期間也展出兩百多顆茶花樹,紅色和粉紅色花朵綻放,不但喜氣洋洋,還相當有過年氣氛;另外在南彰化溪洲,有業者將120公頃的土地,打造成歐式莊園,透過空拍鏡頭,一片綠地森林,相當壯觀。

  高空俯瞰,大地鋪上繽紛花海地毯,白色迴廊,連結成浪漫的歐式莊園,往前還有一大片綠油油森林,讓人心曠神怡。來到這,騎上腳踏車,沿途欣賞美麗風光,這裡是彰化溪州,佔地120公頃,遊客宛如來到北歐森林,讓緊繃的情緒都鬆懈下來。

  而另一邊芬園鄉,粉紅色櫻花,綻放枝頭,遊客隨意漫步,一整排粉色浪漫,就連蜜蜂有受不了誘惑,成了採花賊,這裡的櫻花,很特別,除了開在平地之外,還是由台灣山櫻和日本吉野櫻,共同培育出來的。

  不讓櫻花搶盡丰采,社頭清水嚴寺,巴掌大的茶花盛開,嬌豔的紅色,帶著濃厚的年節氣氛,一株株茶花,有紅還有這甜美的粉,200株茶花樹,將展到元宵節,讓香客到這,賞花還能拜拜求平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