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9/26 18:58

病例破8000! 廣東登革熱爆發

綜合報導

  國人經常出入的大陸廣東省,最近登革熱疫情相當嚴峻,三週內病例已經累計8273例。顯見疫情剛發生時,當地衛生單位怠忽職守,眼看疫情三級跳,才忙著亡羊補牢,清除病媒蚊滋生的積水地區。

  廣東市衛生大隊展開滅蚊任務,在住宅區、公園、以及沒人住的建築工地,大量噴灑滅蚊藥劑,希望斬斷登革熱的傳播的途徑。醫院和媒體也大肆宣傳防疫,呼籲民眾清掃家園,掛上蚊帳,尤其是已經感染登革熱者要避免二次感染。如此大動作,只能算是亡羊補牢。因為病例快速累計,三週內達到8273例,其中791例是一天新增的。

  其實這一波疫情早就隱隱作祟,八月底常下雨淹水,但是相關單位不作為,加上民眾防疫常識不足,沒有徹底清理環境,導致感染人數急速飆高。反觀南美巴西防疫已跳脫到生物防治法了。研究人員在蚊子的卵中殖入一種對人無害的細菌,使蚊子對登革熱細菌產生免疫力。之後,再把具有免疫力的公蚊放入自然環境裡,跟母蚊交配後,產下的卵子不會孵化,雙管齊下達到抑制登革熱疫情的效果。目前澳洲越南和印尼也加入實驗,期待能有效各國疫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