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9/09 06:00

日爆發登革熱疫情 多處景點關閉

李嘉芳 編譯

  最近要去日本東京的朋友,要注意當地正在流行登革熱,目前日本已經有80個人染到登革熱,尤其東京的疫情擴散最快,上周開始,衛生單位已經把代代木公園、明治神宮等地景點都噴藥物,繼續調查登革熱的源頭在哪裡。

 工作人員全副武裝,拿著殺蟲劑對樹叢狂噴,原本蟲鳴鳥叫,風景怡人的明治神宮,瞬間就被化學白色煙霧覆蓋,在滅蚊行動完成之前,生人勿進,森林裡有許多寶貴的生物,希望能盡量將其維護下去,殺蟲劑這麼一噴,難保不會連累其他生物中毒受害,不過日本登革熱疫情持續擴散,首都東京拉警報,9月8號一口氣又發現6個病例,現在全日本有80個人,確定感染了登革熱。

 每逢周末假日就很熱鬧的,新宿的中央公園,以及澀谷的代代木公園,現在都是空蕩蕩,這兩個公園被認為是感染源頭,已經都暫時關閉,接著是明治神宮,和新宿御苑大規模的滅蚊行動,日本爆發七十年來首見的本土登革熱疫情,也掀起防蚊液和殺蟲劑的搶購潮,提醒最近要前往東京的民眾,防蚊大作戰千萬不可大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