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9/26 18:58

幫科莫多龍搬家! 動物園訓練走路

綜合報導

  科莫多龍原產於印尼,是世界上體型最大的蜥蜴,更是許多動物園中,人氣很高的動物明星。美國聖地牙哥動物園,最近進行了一次科莫多龍的訓練,讓科莫多龍朝特定的目標物移動。目的除了為牠們強健身體之外,也希望在改變科莫多龍的居住環境時,科莫多龍可以自己走去新家。

  聖地牙哥動物園飼育員,過來這裡陽光小子過來,飼育員叫了幾聲,看起來很不好惹的科莫多龍,就吐吐舌頭,往飼育員手上的黃色目標走過去,到了目的地有魚可吃,果然聽話有好處。科莫多龍可是瀕危動物,又不能像海豹海豚一樣,表演給遊客看,訓練牠幹嘛呢?聖地牙哥動物園飼育員,希望在需要搬動動物時,牠們能乖乖聽話移動,這樣會比較安全,訓練還能活動筋骨,原來園方希望藉著訓練,讓科莫多龍多多運動,同時也希望下次搬家時,讓科莫多龍自己走到新家。

  很多人對日本綜藝節目這段畫面,哭笑不得,其實這樣逗弄科莫多龍非常危險,因為科莫多龍的嘴巴裡,有至少48種細菌,加上還有毒液,一般自然界的動物,被咬上一口或許不會立刻死亡,但最後幾乎都會一命嗚呼。所以面對這種又大又有毒的蜥蜴,還是在動物園裡看看就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