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0/06 12:00

強風攪局! 國慶煙火預演"毀容"

徐孟蘭 蕭鈺燁 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這個星期五10月10號國慶日,將在台中港施放兩天的國慶煙火,不過昨天晚上的試放,卻有點掃興,因為外海風太強,延後半小時,5分鐘的時間,也只放了3分鐘,因為煙火被強風吹到變形,火力發電廠也擋住花火,民眾說這國慶煙火根本毀容。而且施放日當天,如果平均風速超過七級,也可能停放。

  台中市府昨晚原訂7點半,要試放五分鐘的國慶煙火,卻因為台中港外海的風速強勁,延遲半個小時,到八點才施放,但才放了不到三分鐘,煙花還被風吹到變形,還因為火力發電廠擋住,煙花被「卡」掉一半。觀光局表示,將會向軍備局討論,將中低空煙火改成中高空來施放,而國慶日當天如果平均風速超過七級,就很有可能會停放。民眾心中期待的國慶煙火,應該像這樣,在夜空中美麗綻放,但台中市府在台中港外海,試放的焰火,卻是這個模樣。風聲超大,觀賞台距離施放點,又有兩公里那麼遠,煙火都被擋住咖掉剩一半,僥倖潭到高空的焰火,被風一吹,每朵花都變形歪了。

  市長胡志強苦笑,說試放時間點選得不對,卻沒有說地點選的對不對,強調在台中港施放,是安全考量,卻沒有考慮到風速問題。試放當天晚上八點,台中港外海,平均風速4級,陣風8級,而焰火的停放標準,則是平均風速達到七級以上,並持續10分鐘,就會停放。但市府信心滿滿,說停放的機會少之又少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