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0/09 12:00

"血月"高懸夜空 天文迷爭睹奇景

蘇雅容 編譯

  昨天晚上,全球不少地方都上演了月全食血月的天文奇觀,月亮完全被地球影子遮住的時間長達一個小時,又圓又大的紅色月亮高掛天空,透過縮時攝影,帶您一起看看。

  月全食血月天文奇觀,8日晚間上演,除了台灣,大陸、美洲、澳洲和日本也都看得到。這次的月全食,月亮完全被地球影子遮住的食甚時間,長達一個小時,又圓又大的紅色月亮高掛天空,吸引各地的天文迷睜大眼睛,仔細欣賞。

  眾所矚目的天文奇觀月全食,就是俗稱的天狗吃月,8號晚間終於登場,除了台灣、大陸、日本,美洲、澳洲都能看到,台灣時間傍晚左右,月亮慢慢從右邊被地球的影子蓋掉,大氣層吸收了其他光線,只剩下紅光,反射在月球表面,呈現血銅色,所以叫血月。晚上6點半到7點半,出現最大的「食甚」,又圓又大的紅月亮,高掛夜空時間長達一個小時。月全食連遠在西藏海拔3600公尺的布達拉宮旁,都有人特地架起望遠鏡,要一窺血月全貌。

  現在月全食開始了,日本的天文台湧入大批天文迷,天文望遠鏡早早卡位。專家說這次的血月,比今年4月出現的更大也更美,平常看到的都是白色的月亮,今天看到紅色月亮,真的很不可思議。搶搭天文熱潮,日本推出月全食麻糬,裡面的紅豆餡,模擬月食的過程。公園裡大家席地而坐,一邊賞月一邊野餐,增添跟紅色月亮的連結。

  紅色月亮因為罕見,有些民族把它視為不詳,但是看起來粉粉嫩嫩,像是少女嬌羞的臉龐的月亮,確實比平常多點浪漫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