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0/15 11:49

列車施工改點 普悠瑪變慢了!

連珮貝 宋良義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一票難求的花東線普悠瑪號,下個月配合工程施工,進行改點,這讓往返台東的PP自強號列車,台北到台東從五小時22分,縮短四個半小時就抵達台東,變快將近一小時;而原本訴求快捷的普悠瑪列車,卻變慢將近半小時,快車變慢,慢車變快,讓民眾大罵,乾脆讓普悠瑪和莒光號一樣慢,就沒人搶了。

  放假想到花東玩,如果搭火車大家想搭的當然是--普悠瑪,同樣783元到台東,大家當然都想搭快速又新穎的普悠瑪號,也因為這樣,造成普悠瑪一票難求。現在台鐵出招,部份列車進行改點,自強號到台東原本需要五小時22分,改點後只要四個半小時,變快將近一小時;而講求快速的普悠瑪,卻變慢半小時,改點後兩者只差24分鐘,讓民眾覺得莫名奇妙。

  不過台鐵解釋,這是為了配合工程改點,也回應地方訴求。從下個月中旬開始,台鐵微調班次時間,就希望能滿足各方需求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