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0/21 19:35

台北輕旅行! 身障者用心接待

莊雨潔 盧松佑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想要在台北來一趟簡單的旅行,又可以一邊做公益嗎?台北市政府要請知名旅遊部落客規劃輕鬆旅行路線,每個點都是身障朋友服務的據點,讓每個旅程都更有意義,活動還請來了今年金鐘獎主持人SELINA代言,希望用自身的經驗鼓勵身障者永不放棄,更邀請大家要一起來趟微旅行。

  每到假日,想破頭就是不知道該去哪走走嗎,台北市政府提供了微旅行路線,讓你一邊玩一邊做公益,如果你選擇在台北東區,第一站可以先來喝咖啡,位在善導寺站的庇護工場咖啡店,員工們認真調配每一杯咖啡,靠著工作訓練,讓精神康復者,找到快樂的方式好好過生活,喝完咖啡吃完蛋糕。

  下一站你可以來到忠孝復興站,騎著UBIKE去二手店挖寶,位在巷弄間的二手商品館,衣服飾品通通有,所有東西都是善心人士捐贈,裡頭服務的員工也都是身障者,他們學習如何工作,為自己創造更多價值。

  逛累了還可以到附近的盲人按摩店歇歇腳,這些微旅行路線,串起了每一間身障朋友服務的據點,活動代言人SELINA也覺得這樣的旅行真得很有意義,利用自身工作傷害的經驗,鼓勵更多身障者要勇敢面對,而你我透過這樣的微旅行,也都可以成為替他們的動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