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9/09 12:00

子宮斷裂再縫回 女子奇蹟再懷胎

莊雨潔 林志純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生命的奇蹟。一名定居在中東卡達的台灣女子,3年前懷孕時,因為子宮長了一顆巨大的肌瘤,回到台灣動手術以後,媽媽跟寶寶都保住了性命,但子宮也此斷成兩半,沒想到今年,他竟然自然懷了第二胎,回到台灣求助醫師,又順利生了一個男寶寶。

  這樣的醫療突破堪稱國內外首例。一名定居卡達的許小姐,三年前懷孕時子宮有一顆長達40公分的巨大肌瘤,她助國外名醫卻被告知得摘除子宮,不過台北臺北醫學大學婦產部劉偉民主任卻願意幫她動刀剖腹,但就在取出肌瘤後,子宮竟然斷成兩半,還好醫生緊急將子宮成功縫合,母子均安,如今許小姐又自然懷上第二胎。

  拿著寶寶的照片,許小姐真的好開心,因為她從沒有想過,自己還有機會再添一個兒子,會這麼不安,是因為她的子宮曾嚴重受創,三年前懷第一胎,當時她的肚中還有一個超大拖油瓶,就是這一個長40公分,重3.5公斤的巨大肌瘤,甚至比胎兒還要來的大,求助國外名醫得到的答案都是,必須得摘除子宮讓許小姐好傷心。

  直到遇見台北臺北醫學大學的劉主任,一把刀開了下去,成功剖腹產下一女,也順便取出肌瘤,但這時恐怖的事情發生,子宮竟然上下裂成了兩半,還好醫生冷靜處理,先綁住子宮動脈減少出血,接著完美縫合傷口,如今許小姐又成功產下第二胎,她非常感謝劉醫生和他的團隊,而台灣醫生又再次證明,國外醫生做不到的,我們還是可以做得很完美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