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0/27 12:07

1格擠2輛! 北市機車位少又窄

詹維耕 何孟倫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台北市騎機車的人多,停車個真的是一格難求,像是交通標誌設置規定,機車格的寬度至少要有一公尺,但很多機車格,寬度都不足,甚至七十公分寬的空間,停兩台機車,還有不少人的機車會被移走,因此被開單。

  台北市機車族停車一格難求,尤其在熱鬧的路段更是難上加難,按照交通標誌設置規定,機車格的寬度至少要有一公尺,但是台北市很多地方的機車格,甚至還有寬度只有七十公分的機車格裡,停兩台機車,停車亂象層出不窮。

  在台北市停機車有多擠,看監視器裡這位男同學,想把自己的機車牽出來,但是左右都卡死了,他一氣之下,乾脆把右邊的摩托車一把推走,帶上安全帽之後發現車子還是牽不出來,一把手把左邊的整排車子也都推了,台北市機車格一格難求,每個機車族最痛苦的,就是停車前要這樣喬來喬去練身體,還有更惡劣的,就是自己停不到,把別人的車往外丟,機車不好停還不是大問題,民眾不知道的是,台北市的機車停車格特別小。

  到底是機車格太少,還是停車格劃的太小,路邊停車亂七八糟,有關單位也很頭痛。全國機車數量高達一千四百萬輛,要停車不但靠運氣,也得靠力氣,停管處答應會重新施工標線,增加路邊停車格的數量,減少民眾困擾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