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10/27 12:00

台大週邊單車違停 北市加強拖吊

張鎮麟 豆照勳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台大的學生,很多都是騎腳踏車上下課,不過亂停車的情況也非常嚴重,連台大校長也曾經在開學典禮上說,希望大家不要亂停車,而今天開始,為了解決這個問題,北市府將展開拖吊行動,但因為沒有配套措施,也引起學生強烈反彈。

  別以為在禁止停車的區域,停腳踏車會沒事,後果就是一台一台被拖吊,警察忙著照相登記編號,一邊在地上寫著密密麻麻的粉筆字,要把違規亂停的腳踏車,全部清空,有的人看到警方大動作取締,趕快跑去救自己的車。

  這裡是台大羅斯福路上,腳踏車的停車區域,看過去滿滿的腳踏車,很多沒位子停的,就大剌剌的停在停車格外面,為了規勸台大學生,能夠好好停車,還貼上警告牌子,不過就是沒人理,難怪台大校長李嗣涔,在今年開學典禮還要提醒新生,單車不要亂停。

  但其實他四年前就說過了講了這麼久,現在交通大隊採取實際行動,要讓這些禁止停車的地方,再也看不到車子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