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0/31 11:42

萬聖節扮鬼 化妝品恐引過敏

欒治誼 蕭鈺燁 台中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今天是萬聖節,不少大小朋友搭上風潮,都會用五顏六色的顏料在臉上化嚇人的鬼妝,但如果沒有慎選化妝品,小心會引發過敏,甚至急性皮膚炎。標檢局就在北中南各大賣場抽查,發現近2成的萬聖節裝扮玩具,被驗出含有重金屬和塑化劑,會傷害人體。

  今天就是萬聖節,不少大小朋友都喜歡用五顏六色的顏料,在臉上化嚇人的鬼妝,但如果沒有慎選化妝品,可是會引發過敏,以及急性皮膚炎。而標檢局也在北中南各大賣場抽查,近2成萬聖節裝扮玩具不合格,被驗出含有重金屬和塑化劑。

  萬聖節到了,最近來到大賣場,一定能看到琳瑯滿目的扮鬼道具和服裝。標檢局北中南進行隨機抽查,發現有近2成不合格。這款小鬍子眼鏡,被驗出重金屬過量;這款海盜帽,塑化劑也過量。這一整桌的道具,看起來沒問題,但也全都標示不實。

  除了裝扮道具有問題,要在臉上搞怪也要小心,大小朋友在萬聖節這天要化鬼妝,化妝品可不能胡亂塗抹,不只來路不明的化妝品要小心,就連像這樣的黏貼小飾品也要注意。如果是過敏體質,更是容易引發皮膚炎,就算當下沒過敏,也要在2至4小時就要卸除,否則很可能引發慢性過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