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1/07 13:50

一顆腎 三段人生 感人的移植故事

一顆腎 三段人生 感人的移植故事 | 華視新聞

馬慧娟 綜合報導  / 台南市

簽署器官捐贈的高雄40歲張先生,9年前因為車禍腦死,把右腎捐給台南一名陳先生,陳先生受贈後也簽下器官捐贈卡,但不幸在今年5月,因為腦動脈瘤破裂導致腦死,今年6月20日再度把同一顆右腎,捐給52歲洗腎多年的李先生,李先生手術後健康狀況好轉,今天在奇美醫學中心外科部主任田宇峰陪同下露面。

這顆右腎的第3個主人李先生說:「非常謝謝前兩位的大愛精神,讓我重生和恢復健康!」李先生表示,自己洗腎5年多,4年前開始等待腎臟移植配對;他感念器官捐贈的精神,今年10月也已經簽下器捐卡,未來將努力照顧腎臟健康。

奇美醫學中心外科部主任田宇峰指出,這顆右腎移植再移植的紀錄,奇美醫院是率先完成同一個器官、二次捐贈的手術,目前這樣的個案,全世界不到10例。

田宇峰還說,自己也有簽署器捐卡,國內器捐風氣仍舊不普遍,像今年到現在只有88人捐贈器官,161人完成腎臟移植,但是仍有6400多人在等待腎臟移植,呼籲大家多多響應器捐精神。(照片翻攝自網路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