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0/16 19:35

誤解器捐... 6成人沒意願!

宋燕旻 張政捷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器官捐贈在台灣堆廣20年,還是有不少民眾對器官捐贈有誤解,根據統計有超過六成的民眾不願意器捐,是認為怕「摘除器官會痛」以及「怕死無全屍」,但其實都是誤解。

  尤其新法從10月1通過,只要有配偶或是三等親內捐贈過器官,就可以提前等待順位,希望能夠提高捐贈者的意願。台大醫生曾御慈車禍過世,捐出心、肝、腎等器官、遺愛六個人。高雄旗山醫院醫務專員劉鼎雄腦溢血過世,器捐救了40人,包括高雄氣爆的受害者,雖然聽到不少器捐的大愛故事,但器捐在台灣推廣20年,還是有不少誤解,根據調查超過六成民眾不願器捐,主因竟然是傳統觀念。

  台灣一年有8千多人等待器官,但大概只有兩百人捐,不少人等不到就病逝。讓器官來延續生命,外加上10月1開始,等待器捐的人只要配偶或是三等親有捐贈過,就可以優先接受捐贈,也希望能號召更多人,加入器捐大愛的行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