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1/09 06:56

米粒拼成龍! 打破世界紀錄

謝忠義 報導  / 彰化縣

  彰化縣又出現世界金氏紀錄。中華道教民俗學會花了7天時間,以白米、黑糯米、稻穀3種顏色,排出精美的雙米龍、蝙蝠,精細程度完全看不到有米粒混色,金氏紀錄人員特別到場認證,確認達成1799平方公尺,贏過韓國保持的1656平方公尺的米粒拼圖。

  將近8公尺長的雙龍交纏,精緻的立體曲線,隱約還能看出身上麟片,真的很難想像它是用米做成的,立法院長王金平,特地前來為米龍開光,因為它可是剛拿下,金氏紀錄的創作,總面積1799平方公尺,贏過韓國保持的,1656平方公尺米粒拼圖。

  中華道教民俗學會,花了7天時間,出動25名人力,用了5萬斤的白米、黑糯米與稻穀,來併出米龍,另外也有蝙蝠,還有天佑台灣,福佑眾生等字樣,精細程度,完全看不到有米粒混色,為了讓世界看見台灣,也讓台灣道教走出去,主辦單位使用道教道徽與圖騰,創作出空前作品,一舉破了金氏世界紀錄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