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1/13 12:07

食不安心! 民眾排隊照大腸鏡

古芙仙 徐靖壹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食安問題不斷,加上年輕名人也得大腸癌,嚇壞一堆外食族。高雄的醫院胃腸科門診,最近最熱門的就是大腸鏡檢查,有的是三餐在外的上班族,也有高中生因為一個禮拜吃三次香雞排,被媽媽壓著來檢查。醫生就說過去預約大腸鏡最多等一個月,但食安風暴後,現在要排到明年2月才有大腸鏡照了。

  一口口美食下肚,除了擔心黑心油、組合肉,大家最怕的就是躲在後面的惡魔--大腸癌。從藝人余天的女兒余苑綺,到綜藝大老豬哥亮,都罹患大腸癌,已經蟬聯6年國人癌症榜首,平均每37分鐘就多一例確診,也讓各地醫院的胃腸科被擠爆了。

  郭先生今年三十幾歲,他也是個三餐在外的外食族,怕自己得到大腸癌,趕快來排檢查。像郭先生一樣的人不少,更有個高中男生,因為每周吃上三次香雞排,被媽媽帶著來檢查。醫生統計,過去預約大腸鏡,大概最久等上一個月,但現在要預約,得等到4個月後,明年二月才照得到。食安危機,居然讓大腸鏡排到塞車,這後遺症,顯示大家對於食品安全充滿恐慌、無助和不信任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