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0/30 14:30

錢來源不正當! 翁啟惠拒頂新

王馨曼 楊尚謙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,替頂新集團籌措的食品安全革新委員會,原本找來中研院院長翁啟惠幫忙,翁啟惠一度答應,但事後了解來龍去脈後,選擇婉拒尹衍樑,表示中研院不會加入,還說這籌措的資金30億元來自頂,並不正當。

  還記得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跳出來,替頂新滅火的這個畫面嗎,當時頂新捐出30億基金,要由尹衍樑籌措食品安全革新委員會,尹衍樑會後還打給中研院院長翁啟惠,要他幫忙找專家,翁啟惠電話中匆匆答應,但之後選擇婉拒。翁啟惠說:「我有說基金的來源要正當,很多企業做不可原諒的事,事後才要彌補,我覺得太慢」,直接講明中研院不會加入,要劃清界線,但鼓勵政府成立食安基金,「用罰金或是一些捐助,我很擔心食安,我自己也常在外面吃便當、油炸的」。食安問題人心惶惶,就連中研院長也憂心匆匆,如何把油品安全從谷底救起,恐怕也不是頂新的30億基金可以解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