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1/13 19:00

氣泡水減肥? 當心潰瘍胃穿孔

呂佩芬 宋良義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愛美招數五花八門,現在就連喝的氣泡水也能減重嗎?從日本流行到台灣,這種氣泡水減肥法,強調可以抑制食慾,還能阻斷醣類和脂肪的吸收,達到減肥的效果,但真的有這麼神奇嗎?腸胃科醫師提醒,氣泡水釋放出的碳酸氣體,可能破壞腸胃道的運作,嚴重還可能因為胃酸分泌異常,造成胃潰瘍、胃穿孔等風險。

  氣體加壓後,普通的水也能輕鬆變成氣泡水,還有更神奇的,氣泡水廣告打出越喝越苗條,只要喝水也能瘦,日本最新流行這種氣泡水減肥法,只要在早上起床後吃飯時喝兩杯,工作到下午3點到4點再喝一杯,喝下後因為體溫,會釋放出碳酸氣體,讓胃膨脹,吃東西時就會有飽足感,還能讓胃增加食物纖維的吸附力,阻擋吸收多餘的脂肪和醣類。

  就連市面上氣泡水品牌琳瑯滿目,價格硬是比礦泉水貴上五倍,但看在台灣的腸胃科醫師看來,這種氣泡水減肥可不是人人都合適,別愛美不成反傷身,可就得不償失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