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1/13 11:30

麻辣鍋吃太猛 辣油灼傷還潰瘍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最近天氣冷,很多人都會去吃麻辣鍋,不過可不要吃太多,台北有一名大學生就是去吃麻辣鍋,而且他吃得又快又猛,結果他的食道當場被高溫辣油給灼傷,還導致潰瘍。

  好慘!這下子吃什麼都痛,這食道腫起來整個紅通通,上面到處都是血絲,吃什麼會吃到食道潰瘍?都是它、這一鍋燒滾滾,一位大學生卯起來天天吃麻辣鍋,結果吃到食道像是被火燒過,不要不信邪,這根糯米腸就像我們的食道,把煮滾到冒泡的熱水往上頭這麼一淋,糯米腸的外皮整個破掉、裡頭的糯米都蹦出來,再拿個魚皮燙給你看,熱水一淋下去,本來直挺挺的魚皮整個捲起來。

  你也不要騙自己,你喝熱湯不會只喝一口吧?鴨血不會只吃一塊吧?如果你再一口接一口、一攤接一攤的吃下去,太辣已經夠傷腸胃,再加上太燙這怎麼得了,食道潰瘍還算小CASE,再吃下去,食道癌恐怕找上你,肉一涮起來往嘴巴送之前,吹涼點再吃,吃快弄破碗,還會弄破你的食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