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1/22 07:45

全台晴到多雲 僅北東部短暫雨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今天整體的天氣型態跟昨天類似,水氣偏少,各地都可以看到陽光,尤其是西半部地區天氣晴朗,迎風面的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,有時雲量可能較多,會有些短暫降雨,但下雨的區域少,預計雨量也不會多,大多數時間還是可以維持多雲到晴的天氣。

  至於溫度的部分,因為天氣晴朗,入夜到清晨,受到「輻射冷卻」影響,預測最低溫,17到21度,早晚還是會涼;白天受到太陽照射,溫度上升較快,預測最高溫北部及東半部,約26到28度,感覺舒適,中南部最高溫約29至30度,若是在戶外活動時間較長,可能會覺得有點熱,日夜溫差比較大,可以穿著比較好穿脫的衣服,像是背心、外套等等。

  雖然時序已經進入秋冬,但是臺灣所在的緯度較低,當沒有明顯的冷空氣,從北方南下影響台灣的話,白天的感覺還是會較為舒適溫暖,不過,提醒您早晚都會有些許涼意,早出晚歸的朋友,請注意保暖。

  這樣的天氣會一直維持到下週二白天,直到下週二晚上,新一波鋒面通過東北風增強,北部及東北部天氣才會轉涼,尤其是下週三白天的氣溫,與下週二的差異,會較為明顯,提醒您特別注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