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2/02 12:21

針灸自己來! 寶特瓶加溫熱敷

邱韻如 編譯

冷氣團報到,氣溫驟降,就要特別小心不要感冒了,其實平常喝飲料的寶特瓶,加入溫熱水,在穴道上熱敷,就能達到像針灸一樣的效果,預防感冒。

喝完飲料,告訴你,寶特瓶可千萬別丟,在瓶內加入三分之一冷水,再倒入三分之二的熱水,就成了熱敷的小幫手,不過可不是用來替雙手保溫,而是放在穴位上,有針灸的效果。在手前臂,大約中間段的孔最穴位,熱敷一下下,穴位明顯變紅,能預防咳嗽、喉嚨疼痛;再來,熱水寶特瓶還能熱敷脖子後的大椎穴位,同樣熱敷這個部位,可以提高身體免疫力;最後大椎穴旁的兩端,肩中俞,同時熱敷,也能有效改善咳嗽,還有肩背疼痛問題。

不過熱敷同時,也要注意,寶特瓶得使用耐熱材質,另外,像這樣有些彈性的材質,裝水後,靠牆放在背部,輕輕按壓,或是躺在地上,放在肩胛骨中間位置,也能有按摩舒緩功效,所以別小看小小寶特瓶,簡單利用,就能自助針灸,自助按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