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2/02 18:49

後天會更冷! 低溫下探12度

金哲生 報導  / 南投縣

溫度急降,氣象局說,周四起大陸冷氣團再度增強,會一路影響到周六,最低溫在東北部,只有12到13度,中部以北13到14度,雖然南部及花東地區稍高一些,但也只有16至18度,因為水氣足溫度夠低,玉山在清晨6點25分開始下雪,積雪大約有1公分,而合歡山也在清晨7點半,降下入冬以來第一場雪。

下雪囉,而且還不是細細冰霰,而是超有份量的雪花,不斷從天而降,合歡山今年入冬以來的,第一場雪讓遊客超HIGH的,相機手機全出爐,要把難得雪景拍回家,還有人不怕冷,把上衣脫掉脫掉,娛樂大家。

不少遊客是連夜上山,到武嶺等待下雪,有陸客也特地前來,體驗台灣的高山低溫,合歡山溫度夠底,水氣也足,2號清晨7點多,不負眾望,白雪紛飛,足足下了10分鐘,海拔更高的玉山,也沒有讓遊客失望,清晨6時25分,開始降雪,足足下了2個小時,地上積雪厚度有1公分。

氣象局說,這波冷氣團,是今年秋冬以來最低溫,今天平地最低溫在淡水,只有12.7度,高山更到達0度以下,周四開始,大陸冷氣團再度增強,會一路影響到星期六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