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2/02 11:49

週四會更冷! 低溫再下探12度

宋燕旻 林志純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周四另一波更強冷氣團即將南下,屆時氣溫下探12度,疾管署統計,全台近四周流感急診就診率高達7.82%。醫生表示,天氣變冷,流感案例將會增加,提醒您北部流感疫苗只剩三萬劑,高危險族群,包括65歲以上老人、六歲以下幼童得趕緊施打流感疫苗,增加抗體。

氣溫急降到13度,後天還有還一波更強冷氣團南下,氣溫還會下探12度,民眾要注意流感來襲,根據疾管署統計,全國近四周流感急診就診率7.82%。醫生就說,隨著天氣變冷,預計在月底、1月初,流感案例會更多,提醒大家,北部流感疫苗只剩三萬劑,高危險族群,包括65歲以上老人,六歲以下幼童要盡快去打流感疫苗,增加抗體。

診間感冒的人越來越多,弟弟妹妹一個一個接著感冒流鼻水,光是這四個星期,疾管署統計因為流感急診的就診率7.82%,隨著天氣變冷,持續的增加。

氣溫急凍,碰上流感好發季節,醫生認為,12月底到明年一月,流感感染的人數會暴增,尤其六歲以下兒童跟老年人,都是高風險群。醫生就提醒,學齡前的兒童,或是65歲以上老人等高危險族,像是台北市,成人劑疫苗只剩兩萬劑,幼兒只剩一萬,應該把握機會,去打流感疫苗,增加抵抗力。

天氣逐漸變冷,隨著入冬第一波大陸冷氣團來襲,這波冷氣團冷到周三,但周四之後,又有一波冷氣團來襲,氣溫會持續往下掉,民眾不只要防寒,還得增加抗體,防感冒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