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2/04 06:56

打赤腳助發育 日幼童不穿鞋

李嘉芳 編譯

現在的孩子出門都有穿鞋,走路都有車好坐,打赤腳的機會越來越少,不過有研究指出,打赤腳對刺激孩子腦部的發育有很大的幫助,日本很多幼稚園都在推廣孩子不要穿鞋子運動,就是希望孩子的腦部發展可以較發達。

打赤腳在操場跑跳,爬竿,甚至是爬樹,這一家幼稚園的小朋友都不穿鞋,這可是有原因的。腳底是許多內臟器官的反射區,被稱為人的「第二心臟」,小朋友打赤腳活動,腳底直接受刺激,有類似按摩、推拿的效果,而且脫掉鞋襪,讓腳的汗水分泌蒸發,還能促進末梢血液循環。日本不少幼稚園都鼓勵小朋友打赤腳,透過簡單的腳部運動,刺激腦的發展,像是用力把五根腳趾頭張開,或是盤腿坐,然後扳動腳趾頭,記得要把手指頭插進腳趾縫裡,左右來回扳動,更好玩的是用腳趾頭猜拳。

骨科醫師說,把人體看成一棟房子,腳就是地基。建議家長們可以多幫小朋友按摩雙腳,刺激腳底,地基穩固,人才能長的頭好壯壯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