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2/04 06:00

華視透早講天氣 讓你出門有元氣

羅瑞誠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昨晚開始有一個鋒面系統漸漸通過台灣,包括北部、東北部,還有台中、南投與花蓮山區的下雨會較明顯,有時候會有局部大雨。華南雲系今天還是會繼續影響台灣,各地的雲量也會較多,局部地區會有一點零星雨,不過雨量下不多,對水庫的進帳沒什麼影響。不過三千公尺以上的高山,這兩天還是有機會下雪。

今天因為受到鋒面與強烈大陸冷氣團的影響,今天中部以北到宜蘭會較濕冷,白天大約只有16-19度,與昨天相差好幾度,而且跟著時間越晚將會越冷,今晚到明天透早的低溫大約只有12-13度,南部與東部白天的溫度會慢慢下降,不過今晚到明天透早的低溫只有15-17度,也是很涼冷,提醒有心血管毛病與老人孩子都要特別注意溫差的變化喔。另外今天東北風很強,沿海與外島地區的風浪很大,可能會出現9級至10級的強陣風,海邊海上活動都要注意安全。颱風哈格比目前離台灣還有2000多公里,會向菲律賓方向移動,短期內對台灣的天氣沒影響。

明天與後天一樣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的影響,中部以到東北部差不多只有12-13度,南部與花蓮台東也只有15-17度,感覺會很冷,提醒你要多加衣物。周日開始強烈大陸冷氣團就會開始慢慢減弱,不過減弱的速度沒那麼快,各地早晚還是很涼冷,到下周三溫度就會有明顯的回升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