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2/09 11:42

強烈冷氣團來襲! 週四恐12度

宋燕旻 魏台復 報導  / 台北市

這波冷空氣將持續到周四,不過周四過後,大陸冷氣團再度來襲,甚至可能來到強烈大陸冷氣團的等級,中部以北的低溫,屆時將會下探到12度。氣象局表示,北極冷空氣蠢蠢欲動,朝向東亞接近,未來還會出現偏冷的日子,大家得做好準備。

濕冷天氣持續,這一波冷空氣將維持到周四,可怕的是,緊接著周四之後,大陸冷氣團報到,不排除提升到強烈大陸冷氣團,中部以北低溫下探到12度。氣象局也表示,北極冷空氣蠢蠢欲動,朝東亞接近,未來還有一段偏冷的日子,民眾得做好準備。

天空飄起細雨,加上冷風的吹拂之下,周二上班日平地嘉義出現12.5度低溫,真的是讓人受不了。這一波冷空氣,加上東北季風影響,北部東半部都有降雨濕冷會一直持續到周四;但可怕的是,周四之後,大陸冷氣團緊接來襲,還不排除會增強到強烈大陸冷氣團。

氣溫直直落,周六、周日嘉義以北有機會出現12度的低溫,高溫也只有16到18度,而且氣象局說,北極冷空氣正在蠢蠢欲動朝東亞接近,接下來還會有一陣子偏冷天氣。入冬以來,冷氣團強度不斷升級,厚大衣得準備好,更冷的恐怕還在後頭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