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2/10 06:00

阿誠透早講天氣 讓你出門有元氣

羅瑞誠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今天東北季風稍微減弱,北部與東部局部地區會下雨,其中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到宜蘭,還有雙北市山區,會下較多的雨,最近幾天這些地區下雨較明顯,經過山區要注意可能有落石或者是崩塌。今天中南部的天氣較穩定,不過,因為台灣南邊有一些雲系移進來,所以雲量會較多,有時候會下一些零星雨,而且雨都很小。另外,外島的金門與馬祖也會有一些短暫雨。

因為東北風減弱,所以白天的溫度會回升一些,大約24-27度左右,感覺比昨天較溫暖較舒適,不過各地早晚大約15-20度,還是會感覺較涼冷,所以早晚記得多加件衣物喔。雖然東北風減弱,不過今天沿海與外島還是可能會有9級到10級的強陣風出現,海邊海上都要注意安全。

明天白天大陸冷氣團會南下來到台灣,屆時北部的溫度會降很明顯,中南部要到後天就會感覺變冷。預估這個冷氣團帶來的最低溫,會出現在周六清晨到周日的清晨,中部以北可能會降到11-12度,南部也只有14-15度。下周一冷氣團才會減弱,天氣才會較溫暖。不過下周二另外一波強烈大陸冷氣團會南下,到時候強度比周四這次更強,有機會達到寒流的等級。周四、周五水氣較多,感覺較濕冷,高山地區可能會下雪,不過,周六就會變較乾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