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2/06 19:00

日本大雪侵襲 逾百輛車受困

張樂 編譯

下面這兩個地方都因為天氣影響、寸步難行,先來關心日本,日本氣象預報,有一波強烈寒流,即將從北方南下,氣溫可能低到零下36度,預計將為日本北部、和東部帶來大量降雪。而且寒流還沒到,北海道和四國等地的積雪、已經出現災情。在四國,有130輛大小客車,困在雪地裡長達14小時。

日幣貶值,許多人最近趕著到日本去旅遊大採購。然而日本氣象預報,最近一股溫度低到零下36度的強烈寒流,即將從北方南下,預計將在為日本北部和東部帶來大量降雪。然而在這一波寒流還沒到之前,北海道和四國等地的積雪已造成不小的災情。其中四國,有130輛大小車種困在雪地裡長達14小時才脫困。

從空中俯瞰,沿途大小130輛車子都困在雪裡動彈不得,路面積雪越堆越厚、結成了冰,連大型車輛的輪胎都抓不住地面。交通單位趕緊調來剷雪車,清除路面的結冰和積雪,等到道路恢復暢通,已經是14個小時以後了。日本南部的四國都這樣的景像,台灣遊客常去的北海道雖然雪景很美,但積雪超過30公分、氣溫低到攝氏零下十度。央視記者,這裡積雪的厚度已達到令人難以步行的地步,更冷的天氣還在後頭。日本氣象單位發佈警告,在海拔五千公尺左右測到一股強烈寒流即將襲擊日本,寒流溫度低到零下36度,預計將為北海道等北部、東部地區帶來更大的降雪量,積雪可能深達人們的腰部。因此最近到日本旅遊可得有受困的萬全準備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