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2/12 06:00

華視透早講天氣 讓你出門有元氣

羅瑞誠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因為強烈大陸冷氣團的影響,今天溫度會繼續下降,預估明天清晨到後天清晨,中部以北可能會出現11度的低溫,較空曠的地區甚至可能來到10度,周日白天溫度就會回升。今天上午,基隆北海岸、宜蘭與雙北市山區降雨會較明顯,桃園以北、東半部也會有短暫雨,因為南海有一些雲移進來,加上華南雲系影響,各地雲量較多,中南部會下一些小雨。不過,中午過後水氣會減少,各地下雨的情形越來越少,變成乾冷的天氣,只有東部會降一些短暫雨。

這次強烈大陸冷氣團的影響,今天白天北部與宜蘭地區整天都會感覺較冷,溫度只有13-16度左右。中部與花蓮也會感覺涼冷,大約15-19度。南部與台東早晚感覺冷,白天感覺較涼,大約17-22度。今天玉山與合歡山有機會下雪,若是要上山一定要多穿一點。另外要提醒家裡有老人、心血管毛病的人都要注意溫度的變化,多穿一點。今天的東北風很強,所以沿海地區與外島會出現9級到10級的強陣風,海邊與海上活動都要注意安全。

這波強烈大陸冷氣團,最冷的時候會出現在明天清晨與後天周日的清晨,到時候中部以北的低溫可能會降到10-11度,南部地區的低溫也只有13-14度,周日白天到下周一冷氣團就會減弱,各地的溫度也會回升,水氣會越少,只有迎風面的東半部會有一些雨。不過下周二,另外一波強烈大陸冷氣團又下來,下周三到周四會影響到台灣,而且下周的冷氣團強度會比這波更強,到時候中部以北的低溫可能只有10度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