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2/11 06:00

阿誠透早講天氣 讓你出門有元氣

羅瑞誠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今天大陸冷氣團南下,因為這波冷氣團的水氣較多,包括桃園以北、東半部與外島的雨勢可能都會較大較明顯,中南部有時候局部地區也會降一些雨。今天基隆北海岸與大臺北山區的雨勢可能會下較大。這陣子基隆北海岸到宜蘭地區下雨下很多,經過山區的道路要注意安全喔。另外因為東北風很強,所以沿海與外島有機會出現9-10級的強陣風。海邊海上都要注意安全。

這次大冷氣團帶來的冷空氣很冷,今天北部與東北部的溫度會一路下降到15-16度,中南部及花蓮台東白天的溫度很舒適,不過晚上開始就會轉涼到大約17-19度。因為這次的水氣較多,加上溫度較低,就會感覺較濕冷,老人與孩子,還有心血管有毛病的人,都要特別注意溫度上的變化。今天半夜開始,高山地區若是水氣充足,溫度有夠低,就有可能會下雪,由其玉山與阿里山的部分,若是想要去山區,一定要記得穿較厚一點。

明天(周五)白天的水氣還是很多,除了北部及東半部有較明顯的降雨,中南部也會有局部性短暫雨,北部與東半部會感覺較濕冷,中南部天氣也不穩定,不過周六與周日(13及14日)就會變較乾冷,只有迎風面的東半部會有些一些短暫雨。這波冷氣團從周五到周日透早影響最明顯,最低溫應該會出現在周六與周日的清晨,到時候中部以北可能會降到11-13度,南部也只有14-15度,感覺很冷。周日白天冷氣團會開始漸漸減弱,不過早晚還是較冷,周一溫度回升,早晚溫度也很低。不過下周二又有一波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,周三的溫度就會一路下降,關係到強度是不是會來到寒流的程度,還需要繼續觀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