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2/14 12:07

茄萣烏魚美食節 蚵仔寮塞爆

潘潔瑩 張國聖 陳信仁 報導  / 高雄市

現在是烏魚洄游的時節,有烏魚子故鄉之稱的高雄茄萣,舉辦烏魚美食節,湧入滿滿的人潮,要搶購便宜又新鮮的海產,還大排長龍吃烏魚麵線,主辦單位推出,5000元一桌的海鮮饗宴餐,因為菜色很澎湃,被預定一空,原本打算辦200桌,最後增加到235桌。

這麼熱鬧的辦桌場面,可不是誰家在辦喜宴,兩百三十五桌都是來自各地的饕客,目標都是眼前的烏魚大餐,一上菜馬上好幾雙筷子瓜分一空,肥美的紅燒烏魚,軟嫩的蒜苗烏魚膘,烏魚子當然也少不了,加上滷豬腳鮮雞湯,十菜一湯加水果,一桌只要五千塊,實在超划算,每年一開賣都被預購一空。

鏡頭轉到白天,很熱鬧的還有買烏魚場面,一尾只賣三十塊錢,吸引民眾大排長龍,沒買到也有安慰獎,現場免費的烏魚米粉,三百份也被排隊搶光光,每年冬至前後,是烏魚洄游的時節,不儘帶給漁民豐收的喜悅,也讓茄萣興達港熱鬧滾滾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