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2/15 11:49

首波寒流來襲! 明北部剩8度

蔡尚樺 翁乾晃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今年入冬第一波寒流明天即將報到,周二到周四,中部以北低溫下探九度,沿海地區甚至來到八度,提醒有心血管疾病的患者要多保暖,天冷中風機率提高,年輕人也可能因為溫差大導致眼中風,若是眼前突然出現霧濛濛,一定得儘速就醫。

今年入冬首波寒流明來襲,氣溫將一路下滑,從明天開始一直到星期四,中部以北市區低溫攝氏九度,沿海空曠處甚至會下探八度,保暖可是不能輕忽,因為天氣冷,中風機率也會提高,年輕人也可能會因為溫差太大而眼中風,所以如果有眼前霧濛濛的情況,一定要盡快就醫。

天氣持續回溫,今天白天,各地高溫還有機會,來到23~25度,非常乾爽舒服,但是要拉起警報囉,因為明天寒流就要報到,這一冷就要冷到星期四,而且緊接著星期五就要下雨,除了做好保暖,更要注意天冷容易引起眼中風。醫師就提醒大家,室內外溫差大,騎車要記得口罩和全罩式安全帽,夜間起床,也要先添一件衣服,還有切記不要熬夜,增強免疫力,才可以度過這波超冷寒冬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