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1/25 18:58

肩頸痠痛亂按摩 血液暴衝眼中風

邱君萍 邱顯雄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提醒大家,頸肩酸痛不要隨便按摩。高雄一名有婦人,因為肩頸酸痛到夜市按摩攤按摩,沒想到,隔天左眼幾乎看不到,婦人嚇得趕緊去找眼科醫生,檢查後才發現是視網膜大範圍出血,出現眼中風的現象。醫生說,因為婦人按摩時壓到頸部血管,壓力讓血液往上衝,眼部壓力爆增,才會引發眼中風。

  脖子、痠肩膀硬的時候,不少人就會去按摩解酸痛,高雄一位婦人也是因為頸肩酸痛,到夜市按摩攤按摩,結果一覺醒來,左眼幾乎看不到,嚇得她趕緊去就醫。透過高倍數儀器檢查發現,婦人右邊眼球的視網膜是正常的,而左邊的眼視網膜血管腫脹,這表示視網膜靜脈血管阻塞,就是眼中風了。醫生說,這是按摩造成的。

  原來婦人按摩時,按摩師在婦人的頸部來回按壓,頸部的血管血液受到壓力往上衝,衝擊到視網膜裡的血管,造成靜脈血管阻塞,也因此影響到視力,還好醫生緊急給藥治療,救回了婦人的視力。

  眼科醫生就說,不只按摩,像這拔罐,同樣也可能對頸部血管造成壓迫,進而引發眼中風,所以脖子硬邦邦也別隨便按,否則痠痛還沒解,眼睛可能就先看不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