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火鍋小心眼球中風

彭椿榮 報導  / 新竹市

  寒流來襲,大家都喜歡吃火鍋取暖,可是吃火鍋會導致眼球中風,您知道嗎?一位有高血壓病史的新竹市民,在最近天氣冷的時候,吃吃火鍋,沒想到當吃完之後,突然發覺眼睛模糊看不見,本來以為沒什麼事,最後到醫院檢查,才發覺到是自己的眼球中風了。

  原本視力非常好的莊先生,從來沒有想到自己的眼睛會出毛病,更別提眼球會中風。從顯微鏡下所拍到的眼球,可以看到週圍全都佈滿白色的血塊,而這就是莊先生眼睛看不到的兇手,醫生表示眼球中風,就好比是一扇窗戶被窗簾遮住一樣,不過好端端的眼睛,為什麼會中風,醫生表示,患有高血壓疾病的患者,如果在寒冬吃火鍋的時候,不加留意,就可能引起中風的病變,由於眼球中風這種疾病並不多見,一般的民眾比較可能會忽視眼睛所發出的警訊。

  因此如果民眾一旦發生眼中風,但是卻延誤就醫,就很有可能會有眼睛失明的危險。醫師呼籲,除了高危險群的民眾應該要特別注意外,一般的人也不可忽視這種病變的威力,只要發現有視力模糊或是眼底出血的狀況應該立即就醫,以免造成遺憾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